中心微信公众号

高一分科

产品概览

高中生分科测验和建议系统,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倾力打造的系列产品之一,目前针对高一学生提供分科选课的决策建议。该产品以先进的教育测评技术为手段,通过对高一学生的潜力和兴趣进行科学评估,为学生在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六门科目中推荐未来高考的选考科目,以及提供相应的发展和提升策略,帮助学生在学业生涯的关键时期做出有益于未来发展的决策。产品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相关链接:高一分科公益测评成果汇报

产品优势

先进、精准的测评技术

● 能力倾向测验:通过不同能力倾向的组合,了解学生在某一学科上的发展潜能。

● 学科兴趣测验:了解学生深入了解或钻研某一学科领域的愿望程度。

● 专业兴趣测验:了解学生学习或从事未来某一专业领域的愿望程度。

 

落地、科学的推荐建议

● 大数据常模更易于和他人比较,估计和找到自己的位置

● 等级和水平划分的分数结果更符合学生的发展特征

● 聚焦六门备选科目,直观、快速洞悉潜力和兴趣分布

● 配套高校和专业信息库,帮助学生在选科决策时全面了解院校、专业及其未来职业前景

 

开放、专业的生涯关注 

● 一对一解读和集体课程相结合,适用于多种需求的解读形式

● 随时服务在线,解答测验实施和报告阅读中的各种疑问和问题

● 助力学生的多元和长远发展,帮助学生提升生涯适应力

● 和学校的生涯教育密切联系,提供多种形式的素材和活动支持


产品价值

学校获益

● 丰富学校的分科引导策略,协助学校对学生的分科选择提供建议。

● 体描绘学生的能力水平和兴趣状态,为师资调配、活动组织等提供参考依据。

● 丰富生涯课堂,以深度测评撬动学生的自我认知和探索愿望,提高学生生涯规划的自主性和关注度。

 

 

教师获益

● 对班主任而言,能全面了解全班在六个科目上的能力和兴趣分布,同时也能关注到每个学生的具体状况。

● 对任课教师而言,能了解学生对本科目的学习态度和潜力分布,有利于针对性辅导和成绩提升。

 

个人获益 

● 了解自己某一科目的潜力水平及其在常模团体(全省或全国)中的位置

● 入了解自己对各个科目的兴趣状态,结合潜力水平,做出对自己未来发展有益的选科决策。

● 助专业测评报告解读服务及相关辅导、课程等,逐步探索自己的优势及发展需求。

如何获得和使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