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高一选科公益测评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712

为了帮助新高考模式下的高一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了解学生和学校对“高中生分科测验和建议系统”的使用情况及评价,高一分科项目组于5月1日-5月10日进行公益免费测评活动。

(图为学校测试现场)

活动于4月27日发布后,学校、学生踊跃报名,仅半天报名学校达30多所,报名学生个人达150多人,经过逐一沟通,项目组最终选取了北京、天津、山东3个地区北京十二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中、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山东兖州第一中学密云第二中学共250名学生提供了集体线下施测,并为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浙江、上海多个省份的43名学生个人提供了线上测试服务。

在学校集体测试方面,测评专家和校方老师的密切配合,组织学生在机房使用各自的账号密码完成系统的测评。测试结束后,测评专家就测验本身和测评报告进行30分钟左右的解读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正确理解测验内容和分数含义,并结合以往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说明如何使用该测验协助自己进行生涯探索和决策。

个体测试方面,项目组远程指导学生完成在线测评,由测评专家老师通过语音连线,为学生提供了详细的个人报告解读,并解答了学生选科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图为学生们在进行测试)

测评结束后,学校和学生都表达了对测试的认可。经事后的满意度调查显示,有65%的学生对测评结果和反馈报告非常满意,19%的学生比较满意许多学生表示此次测评给予了他们全新的视角去看待选科,帮助他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状态,更客观的了解了自己的潜力和兴趣,让选科更理性、更客观。

高中生分科测验和建议系统,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倾力打造的系列产品之一,目前针对高一学生提供分科选课的决策建议。此次公益活动,共发放四百多个评账号,同时也感谢那些报名但是没有拿到名额的学校和学生们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注。6月份“高校信息库”和“大学专业兴趣测验”即将上线。关于高一分科其它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

 

系我们:

邮箱:lixin404@bnu.edu.cn

电话:82240811(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