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悠优阶梯阅读

产品概览

在儿童阅读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始终困扰着儿童、家长和教师,那就是如何挑选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解决这个问题的途径主要有两个:其一是针对儿童的阅读兴趣进行图书挑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拥有阅读兴趣也有利于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其二是对读者能力和文本难度进行有效的评估,将两者结合才能让儿童找到适合自己的书,让儿童觉得阅读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更能体会阅读的乐趣。

悠优伴读将这两种途径结合起来,即通过能力和兴趣双重匹配,找到最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同时为了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过程中需要进行有效的阅读指导。

 

产品价值

阅读不仅可以帮助阅读者吸收知识,增加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训练思维的敏锐度和发散性,对读者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有重要作用,而且阅读本身也是一项需要培养的能力。

儿童阅读能力培养和提升需要根据儿童不同阶段的认知特点来进行。通过不断的阅读和积累,提高阅读能力,在阅读的同时也获得了知识,学会了思考。

悠优伴读通过对读者能力和文本难度进行有效的评估,并将两者结合,帮助儿童找到适合自己的书,通过有效的阅读指导和订制的阅读计划帮助儿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产品形态

测评部分:

儿童登录系统后,进行一系列包括阅读兴趣与习惯、基本字词识别能力、阅读速度、理解能力等方面的测验,对其阅读相关的能力进行完整评估。且每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儿童都可以再次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将被系统记录。

阅读计划部分:

经过评估的儿童将获得匹配其能力的阅读计划和图书推荐。为完成阅读计划,儿童需要保证每天的阅读时间和质量。图书除基本内容外,还包括相应的章节导读、回顾题目和阅读技巧指导。    

经验与案例

目前已对来自三个省份数千名学生进行阅读能力的评估,起到了全面诊断学生的阅读能力的作用;同时,我们已经建立了文本等级评估网站及80万字小学课文语料库,能够较为准确的评定儿童读物的适读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