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乐汉字

产品概览

《人生起步一百字》是一套帮助学前儿童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汉字教学产品。

《人生起步一百字》的设计思路基于北师大心理学部资深专家依据20多年来对儿童阅读发展的大量实证研究所提出的汉字教学理念——三理识字法。“三理”包括“字理”、“学理”及“童理”,分别是汉字结构规律、人类学习的基本认知规律及儿童心理发展特点。

本产品根据15位母亲的评定筛选3-6岁儿童口语经验中较为熟悉的汉字,同时也根据汉字结构特点的客观指标从这些汉字中筛选出100个象形字、指事字,分为自然、动物、植物、家庭、数字、人体、动作、生活、形态等9个主题。

人生起步一百字亲子互动学习产品分为20个学习单元。每个单元包含汉字对对碰、学习动画、神秘数字贴纸、快乐阅读、闯关游戏5个小产品。让孩子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汉字、归纳汉字种类,家长可以准确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予以辅助巩固学习。 

产品价值

对于初学汉字的3-6岁儿童本,本产品会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培养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系统地学习汉字。

对于早期诊断为阅读障碍的6-8岁儿童,本产品很好地利用汉字“望文生义”的特点,将通过形-义联接帮助孩子建立起形-音联接,帮助孩子克服识字困难,提高学习兴趣。

对于海外缺乏汉字学习环境的3-8岁华裔儿童,本产品注重文化底蕴的熏陶,将中华文化因素嵌套在汉字学习中,让孩子能了解并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产品形态

亲子互动的汉字学习产品

 


 

乐汉字游戏课程


经验与案例

汉字学习课程乐汉字游戏课程已于8月开课,详情请见链接:

第一期乐汉字游戏课程开课 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