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儿童情商提升

产品概览

情绪胜任力(emotional competence)指的是一个人对自己情绪的表达和管理能力。它反应了个体基本的社会技能。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情绪胜任力发展的最佳阶段。美国心理学家戈尔曼指出,个体在幼儿时期所获得的情绪经验和情绪管理习惯,会在大脑中形成永久性的连结,影响到个体成年后身心发展的各个方面Goleman(1995)。

为此,项目组研发了情绪森林系列绘本,本系列绘本为家长提供了有力帮手,给家庭创造一个有趣、轻松的情绪培养环境。


产品设计遵循以下三个原则:

1、科学性 遵循儿童心理发展规律、情绪科研成果、教学规律,内容科学有效。
2、系统性 设计给儿童阅读的绘本、给家长使用的共读指导、家长儿童共同参与的亲子活动,多角度融入情绪教育,内容相辅相成、互相呼应。
3、针对性 根据3-6岁孩子的发展特点、儿童常见情绪问题、家长讲解绘本的主要困难,进行产品的内容研发,符合该年龄段孩子与家长的需要。
产品价值

产品形态

情绪森林系列绘本共4本。这是一款提供给3-6岁儿童家庭的产品,是一套提升儿童情绪胜任力(情商)的解决方案。

家长可依照阅读指导建议陪伴孩子进行绘本阅读,随后家长与孩子共同做亲子活动,在活动中巩固情绪知识,并根据指导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经验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