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扬帆起航,助力生涯——佛山市南海区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参加生涯规划师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 浏览量: 6213

 

       2019年4月26日-4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举办了生涯规划研修培训,共有96名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心理学部培训中心张晓娜老师主持并致辞,邀请广州省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禹飚主任代表讲话。此次培训十分荣幸的邀请了生涯教育的专家学者,带来了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课程盛宴。

      



  

     4月26日上午9点至12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生涯学科备课组长陈晨老师从“逻辑-从实践出发,到理论学习”的角度出发,对生涯教育的意义、高考改革与生涯规划、实务—校本模式、学校生涯教育整体架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倡鼓励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最终激发学生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和终极目标而进取。





       4月26日下午2点至5点,北京市三十五中学生涯教育与拓展中心主任董艳菊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高考背景下,选课走班的改革”,课程使老师们了解了新高考的基本特点,认识到未来老师这个职业是学生的引领者、指挥者。 




       4月27日上午9点至12点,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材研究中心教研员王红丽老师通过自我发展、学业规划、生涯规划、生涯实践四个模块,深入分析了这四个模块板块的整体规划与内在联系。帮助老师们从认知、思想、行为三个层面尝试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4月27日下午2点至5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乔志宏教授以研究学科与生涯之间的关系”为前提,从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来看待中学生涯教育的重要性,对新高考的重要举措进行阐释,使参训老师更加了解学科的职业发展意义。大家热情高涨,课堂气氛轻松愉悦,掌声阵阵。



       4月28日全天,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侯志瑾老师以“新高考背景下学生发展”为主要议题,以帮助学生成为有效的问题解决者为目标,让老师引导学生从自我兴趣、自我能力等多个角度引导学生,帮助学生自我激励与决策。让老师成为学生生涯之路的最好指向。 



      

       4月29日上午,南海区参训老师根据学科科目分成7个组进行讨论与督导。大家热情讨论,热情分享,获得老师的督导,并珍惜彼此交流的时光。





       4月29日下午,心理学部组织参训老师参观了中关村中学、三十五中、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通过深入体会硬件软件设施,了解生涯教育的建设理念,学习经验,将研修提升到新高度。





       4月29日下午,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行了结业典礼,由心理学部乔志宏教授和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禹飚主任结业陈词并颁发证书。佛山市南海区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参加生涯规划师培训圆满落幕。


     

       本次生涯规划师培训以真实的案例、妙趣横生的课堂互动、自成体系的教学内容、完备的课程设计,为参训老师在校进行生涯规划指导提供助力,推进生涯教育在学校的建设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