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通知】第六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7061

1998-2002年,著名人本心理治疗大师、香港中文大学的林孟平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相继开设人本心理咨询的硕士班和博士班以来,中国大陆的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系统研究与实践,已经迈过了20个年头。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人本治疗学组也先后在武汉、青岛、桂林、成都和珠海举办过五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大会,极大地推进了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发展。

近几年,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迎来了真正的春天。2016年12月国家22部委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2018年11月国家10部委又颁布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标志着我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正式迈向了心理健康服务的新时代。

在这一心理健康事业迈向新时代的关键时刻,第六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将回到中国大陆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主要阵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并将在新的时代、以新的面貌“再出发”。本次会议将于2019年5月10-1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本部隆重召开,拟从“科学与人文融合、研究与实践对话”的视角探讨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在当今时代的新发展。

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人本主义心理咨询与治疗再出发——科学与人文的融合、研究与实践的对话”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三、会议日程

1、会议时间:2019年5月10-11日

2、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2019年5月9日8:30—21:00

2)报到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大堂(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

3)会议日程

5月10日上午: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

5月10日下午:5-8场会中工作坊

5月11日上午:5-8场分论坛及论文报告

5月11日下午:大会主题报告,闭幕式

大会前或后还将配套举办三天工作坊(拟邀请欧美和国内现代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的知名代表人物,具体详见后续通知)
   此后,北京师范大学的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两年连续培训项目,亦将开展,详情见后续通知。

4)会议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与工作坊申请

本次会议共计2天时间,将会进行主题报告(40分钟)、分论坛报告(15分钟)、会中工作坊(2-3小时)、会前后工作坊(1-2天),欢迎有意向者填写报名链接报名(见后),提交报告人、主题介绍、论文等信息,大会审核后将确认邀请。

 

四、会议注册费用

会议注册费见下表,学生报到时请出示学生证原件。
 

类别(拟定)

3月15日前报名

4月08日前报名

5月08日前报名

普通代表

1600

1800

2000

学校心理教师、注册系统心理咨询师、督导师

1400

1600

1800

团体报名(5人以上)

1400

1600

1800

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需提供学生证证明)

400

500

600

 

五、缴费确认

1.银行对公转账

  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账  户 名:北京师范大学

      号:340256015272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

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00010056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备注:请在附言中注明“人本大会+单位+个人”)
   【重要】如您汇款成功,请您妥善保管汇款截图或其他相关凭证,可将凭证截图或扫描件发送至邮箱(edpbnu@bnu.edu.cn),文件名、邮件名等标注为“人本大会+单位+个人”,组委会将据此核对您的汇款信息。

 

六、其他会议事项

1、食宿说明:本次大会费用不包含食宿费用,食宿请自理。

2、会议报名(包含发言申请&普通参会)

方式一:网址报名。

https://www.wjx.top/jq/33746450.aspx(亦可复制至地址栏)

方式二:二维码报名。

3、大会联络方式

咨询会议报告,联系人:徐老师,010-58809250-6013,xufeier@bnu.edu.cn

咨询普通参会:田老师,010-82240211,edpbnu@bnu.edu.cn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19年1月16日



第六届全国人本心理咨询与治疗学术大会(第一轮通知)盖章扫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