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成功案例

【学业坚韧性】试点学校三帆中学荣获“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275

2018年10月,第一届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成果展示和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展示活动对全国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成果进行了展示和评比。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中心学业坚韧性项目试点校——三帆中学朝阳学校携《学业坚韧性课程》参展,并且在近80所学校及参展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该活动由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和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共有全国19个省的780余名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是一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的盛会。展示活动中,学业坚韧性项目的理论框架、课程内容、课程亮点和今后的课程开展计划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学业坚韧性项目2017年5月进入三帆朝阳学校,在为期2个月的试点过程中,学业坚韧性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受课程的学生的成长型思维模式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同时学业自我效能感等与学业表现密切相关的心理因素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学业坚韧性课程已经在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受到了师生家长的广泛认可。真诚地欢迎更多的教育局、学校、及其他教育单位跟我们项目组一起,发现新的契机、建立新的联结、开创新的未来,在提升自己的坚韧性的同时,为我们的孩子们创造成长型的家庭氛围、学校氛围与社会氛围,让我们的孩子在面临生活中的风雨,更加自信、勇敢、积极、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