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乐汉字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8-09-03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983

2018年8月4日,第一期乐汉字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乐汉字游戏课程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研发的一套既科学又有趣味的汉字学习课程,基于北师大心理学部资深专家经过20余年对儿童阅读发展的大量实证研究总结推出的汉字教学理念“三理识字”开发。课程重视汉字的结构规律、人类学习的基本认知规律和儿童心理发展,还着重培养孩子语素意识。目前汉语语素意识已被大量研究证实对阅读能力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图为乐汉字游戏课程)

经过了十二周的学习,老师在课堂上带领学生们发现汉字的结构特点。并且在学习汉字的过程中,带领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结课仪式前,老师陆续为学生们进行了后测,并结合授课过程中4次复习课学生的表现情况做了学习情况反馈。结果显示所有学生后测成绩较课程前测都有了较大进步。学生们都很好地识记汉字的字音、了解汉字的演变过程,能根据字的构成准确识别所有与目标字关联的汉字。另外根据家长填写的《反馈问卷表》,学生们在对汉字学习的兴趣、日常对汉字的探索行为以及课后复习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进步。

 



(图为乐汉字游戏课程)

结课仪式上,老师给每个学生颁发了《乐汉字反馈报告》和制作精美的甲骨文演变挂图,鼓励孩子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继续探索汉字的奥秘。

关于乐汉字游戏课程二期课程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