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乐拼音游戏第三期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8-08-21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750

2018年8月13日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第三期乐拼音游戏课程于金丰和大厦顺利开课了,本期课程共有9名学生参加。课程之前,老师为每个孩子进行了拼音测试。

本次课程作为乐拼音游戏课程的第一课,赵幸老师带领孩子们玩了 “留一手”、“正话反说”等多个游戏。课程结束后,老师们根据课堂表现为每个孩子盖上不同数量的小印章,评选了“乐拼音之星”、“纪律之星”等奖项,表彰孩子们上课的优异表现。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游戏之中开始学习音位分解和音位组合,每个孩子都十分积极投入,力争取得奖励。

 

(图为乐拼音游戏课程)

经过前两期课程的优化和调整,第三期课程变得更加成熟。课程主要延续了之前教学方案,并且在之前几期的课程中孩子频繁出现问题的地方做出了一些修改。同时,项目组开发了新的教学手势,老师通过手指的数量和动作将抽象的读音具象化,帮助孩子们进行双拼音节和三拼音节的音位组合的练习。家长在帮助孩子们进行课后练习后也反馈,这种教学手势十分有效,帮助孩子们克服了拼音学习中的难点。

 



(图为乐拼音游戏课程)

乐拼音游戏课程基于项目组对汉语拼音与拼音文字(如英语)的异同点的比较研究,创造性地将汉语语音意识训练引入到汉语拼音的教学过程中,以语音意识训练为核心,全部课程以趣味性强的集体游戏与个体游戏为载体,让孩子轻松快乐地掌握拼音,为孩子们今后的语言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乐拼音课程的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