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第二期乐拼音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8-08-08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624

2018年7月27日,由心理学部应用中心主办的第二期乐拼音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图为老师带领孩子们在课上游戏)

乐拼音游戏课程是一个面向4-5岁孩子开放的拼音游戏学习课程。课程基于项目组对汉语拼音与拼音文字(如英语)的异同点的比较研究,以语音意识训练为核心,全部课程以游戏为载体。乐拼音课程现已开了两期点击此处可查看一期情况 二期课程在一期的基础上将课程从38次增至41次课,在韵母音感知与声母音感知上做了补充,并且加强了对于音节拼读的练习,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效果,轻松快乐地掌握拼音。

二期结课仪式上,老师们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以及学习状况,对每个学生进行了个性化的点评,设计了“拼音小老师”“整体认读小专家”“锲而不舍奖”等奖项,并且用拼音书写了该奖项。老师们还精心为学生们设计了“总复习夸一夸”的环节,让学生们两两结组,通过拼读纸条上的汉语拼音,夸奖对方的优点,在熟练拼音运用的挺尸,学会欣赏、赞美别人。同时,乐拼音项目组为每一位参加课程的学生家长提供了复习资料,包括课上使用过的游戏、儿歌,帮助家长们带领孩子复习。

结课仪式后,老师陆续为学生们进行了后测,结果显示所有学生后测成绩较课程前测都有了较大进步。9个学生都很好地掌握了音节的结合、分解和汉语拼音的24个韵母、23个声母以及16个整体认读音节的认读,并且部分学生的可以在30秒内拼出10个音节,显示出非常优秀的拼音水平。



(图为结课仪式)

家长们也十分认可课程效果,有的家长反馈:“孩子学得非常开心,日常生活里有时候就会不自主的开始拼读,每次来上课都特别期待。”还有的家长反馈:“以前自己也试图教孩子拼音,但是我们对于拼音不够了解,教的也不够有趣,孩子学得效果不好,还觉得拼音很无聊。上这个拼音班之后,孩子才发现原来拼音这么有意思,现在也学得很扎实。


(图为学生领奖)

乐拼音游戏课程3期暑假班课程8月13号开班,点此处查看报名详情。关于乐拼音课程的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