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第一期乐拼音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4882

2018年6月1日,由心理学部应用中心主办的第一期乐拼音游戏课程圆满结课。

(图为老师、学生及家长合影)

老师们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以及学习状况,每个学生进行了个性化的点评,设计了拼音儿歌小专家”“复习小能手”“金耳朵奖项并且用拼音书写了该奖项。结课仪式上,老师为学生们颁发了奖项,并对孩子在学习期间的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了肯定。老师为每位学生准备了拼音绘本作为奖品,鼓励同学们通过运用拼音来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乐拼音项目组为每一位参加课程的孩子家长提供了复习资料,包括课上使用过的游戏、儿歌,帮助家长们带领孩子复习。

(图为学生领奖

结课仪式后,老师陆续为学生们进行了后测,结果显示所有学生后测成绩较课程中测和课程前测都有了较大进步。14个学生都很好地掌握了音节的结合、分解和汉语拼音的24个韵母、23个声母以及16个整体认读音节的认读,出色地完成了汉语拼音的学习。

(图为前测后测平均成绩变化趋势图)

乐拼音游戏课程是一个面向4-5岁孩子开放的拼音游戏学习课程,第一期的安排是每周一次课,一共13次课。课程基于项目组对汉语拼音与拼音文字(如英语)的异同点的比较研究,以语音意识训练为核心,全部课程以游戏为载体,让孩子轻松快乐地掌握拼音。

目前第二期乐拼音游戏课程班正在开展中。关于乐拼音课程的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