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乐汉字游戏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8-05-29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3454

2018年5月19日上午,心理学部应用中心乐汉字游戏课程顺利开课,主讲老师魏娜老师、刘峥老师带领7名4-6岁的孩子学习汉字及汉字背后的故事。

(图为乐汉字游戏课程

学习之前7名孩子接受了专业的汉字测评考查孩子汉字命名水平、汉字演变规律的掌握情况以及语素意识,并为每个孩子提供了详细的测评报告和学习建议。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悠优的故事”、“汉字演变”和“汉字拓展”的动画,带孩子们进入汉字的学习情境,发现汉字的结构特点,培养孩子的语素意识,在学习汉字的过程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老师带着孩子们玩了“送汉字宝宝回家”“汉字开火车”“汉字连连看”等多个游戏。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孩子都十分积极专注,踊跃抢答老师的提问。

(图为乐汉字游戏课程

第一次乐汉字游戏课程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和好评,有家长表示,“这个课程设计得很科学,我们非常信任北师大心理学部的教学方式”孩子回家愿意学习汉字,还会纸上画出汉字原来的样子

乐汉字游戏课程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研发的一套既科学又有趣味的汉字学习课程。基于北师大心理学部资深专家经过20余年对儿童阅读发展的大量实证研究总结推出的汉字教学理念“三理识字”开发,重视汉字的结构规律、人类学习的基本认知规律和儿童心理发展。课程还着重培养孩子语素意识。目前汉语语素意识已被大量研究证实对阅读能力发展起的重要作用。

关于乐汉字游戏课程二期课程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