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赛客家长成长课堂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3590

20182月3日,由应用中心学业坚韧性项目组主办的第二期赛客家长成长课堂——《看见成长的自己,培养成长的孩子》圆满结课。

第二期赛课家长课堂是一个面向13名家长开放的小型精品班,每周一次课,一共七周。家长课堂针对如何表扬与批评、如何帮助孩子战胜挫折、如何帮助孩子面对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塑造家长“思维可改变、智力可提升、能力可培养、努力更重要”的认知模式。课程丰富的讲授和活动体验,帮助家长以成长型思维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培养具有成长型思维的孩子。

(图为赛客家长成长课)

课程结束后一个多月,项目组对参与课程的家长进行了回访,了解大家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课程中所学知识的情况。回访中家长们纷纷表达了课程带给自己的改变。有家长反馈“开始用成长的心态和孩子一同成长,关心他的想法,不再简单粗暴的对待孩子”;也有家长说“因为我更接纳孩子,带着良好的情绪夸奖他的努力,合理的批评,一段时间后,孩子开始正视自己的错误,接受我的批评,不再一味的对抗了”。这些不仅有对家长课堂的肯定,也有对自己变化的一份欣喜之情。项目组还关心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为家长们进行了在线答疑活动同时,项目组为家长推荐了相关书目,也将会陆续把家长们感兴趣的话题和普遍遇到的问题转化为精品文章发布在公众号上。

(图为赛客家长成长课)

学业坚韧性指的是孩子坚持长期目标、克服短期学业困难与挫折、专注和行动的能力。应用中心学业坚韧性项目组从学校和家庭两个场景入手,通过教师和家长两条路径提升学生的学业坚韧性水平。家长可参与赛客家长课堂来获取提升学业坚韧性的家庭方案。另外,还有冬令营和夏令营的活动形式,让学生集中接受学业坚韧性活动课程。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获益,赛客成长家长课堂也持续开展下去,欢迎家长们随时与项目组进行交流和沟通。除家长课堂外,学业坚韧性项目同时也在进行入校学生课程开展、教师培训等活动,欢迎来信交流、合作

(图为赛客家长成长课)

联系我们:

邮箱:psy-learning@bnu.edu.cn

联系电话:82240811 金老师

欢迎扫码关注学业坚韧性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