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新闻】应用中心开展“儿童交互产品开发”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01 作者:应用中心 浏览量: 2954

2018年1月31日下午,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特邀学部UX方向的辛欣老师,为中心全员开展关于“儿童交互产品开发”的主题培训。

(图1 活动现场)

培训开始,辛欣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认识目标用户的真实需求,以及用户需要的产品形式。辛欣老师指出,用户研究既可以使研发人员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找到新产品的研发方向,也可以发现已有同类产品的不足之处,优化产品的用户体验。

(图2 辛欣老师进行课程培训)

课程全程以小组形式进行,分别以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作为目标用户,练习从用户体验方向入手进行儿童产品的开发。各组在对目标用户的生活环境以及所需培养能力分析的基础上,分别设计出相关产品策划案并逐一上台展示、交流。整个培训活动气氛热烈,各组积极参与,学习成果显著。

(图3 分组进行拼贴画)

(图4 分组进行花瓣法头脑风暴)

(图5 分组进行产品使用场景维度分析)

通过这次培训,应用中心全体成员不仅收获了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关于用户研究的理论知识,同时也掌握了几种团队内部扩展思路、设计产品策划案的方法,这对于今后应用中心的产品研发及推广工作大有帮助。

(图6 培训活动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