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招聘信息 > 招聘职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招募绘本试用家庭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 浏览量: 8265

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我们是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中心亲社会行为促进项目组。近期,我们研发了一套提升幼儿情商的功能型绘本。现邀请广大家长朋友们参与我们的产品试用!如果您想了解自家宝宝的情绪发展水平,想帮助孩子认识、了解、控制自己的情绪,想从小培养宝宝理解他人的能力,真正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就请加入我们的体验队伍吧!

 

组织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有着百年悠久的历史和不断进步的现在,学部拥有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荣誉,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心理学科连续排名全国第一。学部本着“响应国家急需”的发展定位于2016年成立了心理学部应用中心,致力于将多年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符合市场需求的心理产品。应用中心以“用心陪伴你终生成长”为目标,希望全方位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项目介绍

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是情绪发展的最佳阶段。美国心理学家戈尔曼指出,个体在幼儿时期所获得的情绪经验和情绪管理习惯,会在大脑中形成永久性的连结,影响到个体成年后身心发展的各个方面(Goleman(1995)。孩子如果此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性格急躁、易怒、悲观、具破坏性,或者孤独、焦虑等,会很大程度地影响其今后的性格发展、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作为父母,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及早重视孩子的情感要求并对孩子情绪做出正确的引导,帮助孩子认识、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理解他人,即为孩子做好“情绪管理”,让孩子真正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

3-6岁儿童已经能够体验并区分情绪,他们也开始逐渐有了表达的需求。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明确列出了幼儿在这一阶段应掌握的情绪技能,例如情绪稳定、适度表达情绪等。我们可以用情绪胜任力这个名词来说明人们在应对情绪情境时的表现或能力,良好的情绪胜任力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融入集体、掌握出色的社交技能;良好的情绪胜任力也是同伴关系、师生关系、亲子关系的基础,能够显著地提升孩子理解他人、表达自己的能力;良好的情绪胜任力也是影响未来成功成才的重要因素!幼儿会通过人际互动掌握情绪技能,在这个过程中,父母是非常重要的老师!

本项目根据婴幼儿的发展规律和情绪学习的一般规律,开发了一套亲子共读的系列绘本。本产品旨在通过绘本故事建构孩子感兴趣的场景,通过工具帮助家长更好演绎故事,让孩子在体验中提升情绪能力,促进亲子关系!

 

招募范围

我们拟计划招募10个家庭参与产品试用,对于招募家庭的要求有:

● 家中有5-6岁小朋友;

● 住址位于北京市,四环内最佳;

● 家长认可情绪培养,或对情绪能力培养有需求,注:该项目不能作为干预、治疗之用。

 

试用安排

1.  11月15-25日,家长通过该链接或文后的二维码进行试用报名:https://jinshuju.net/f/wZ8210

2.  11月20-30日,项目组老师将与家长进行一对一沟通,了解孩子和家庭情况,我们会根据孩子情况最终确定参与家庭的名单,并会对其他未入选家庭予以答复。

3.  11月25日始,项目组老师将会与入选家庭进行具体沟通后约定调研的时间和地点,产品试用时间大概在20-30分钟,试用后的访谈大概在15-30分钟,试用结束后老师可对使用过程中家长与孩子的问题答疑解惑。

 

体验者权益

1.  抢先获得情绪绘本先行体验版,帮助孩子提升情商,促进亲子沟通,提高亲子关系质量。

2.  获得项目组老师的全程指导和答疑。

3.  家长将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北师大心理学部出品图书《做守信的家长,培养自律的孩子》。

4.  本中心将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年龄、性别等)及资料严格保密,绝不泄露。

 

体验者责任

1.  从家长参与入组访谈起到试用结束,保证真实地反馈试用过程中的体验和变化。

2.  同意试用过程进行全程录音(该录音仅供产品研究使用)。

3.  对产品内容严格保密,未经许可不得私自保留实体,不得在网络上透露与产品有关的信息。对产品泄密、分享,造成产品开发和销售损失者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如果您对招募活动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应用中心(史老师,82240811,邮箱:shijiaxin@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