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活动动态

【要闻】芬兰教育部部长参访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2 作者: 浏览量: 4948

2017年10月10日,芬兰教育与文化部部长Sanni Grahn-Laasonen女士率芬兰政府、大学、企业等一行40余人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参观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举办的中芬教育合作成果展,并见证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等领导会见芬方来宾,并与芬方来宾就推进中芬教育合作展开会谈。

作为芬兰教育部部长参访中国的系列活动,在校长董奇、心理学部部长刘嘉等人的陪同下,Sanni Grahn-laasonen女士一行参观了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并于下午2:00—4:00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驱动的未来教师”的圆桌论坛。

校长董奇、部长刘嘉陪同芬兰教育部部长参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四位专职督导老师(包括杨发辉老师、李子秋老师、陈师韬老师、李非寒老师)带领代表团进行了参观,周馨竹老师、伍斐老师共同承担了此次接待工作。

陈师韬老师带领芬兰代表团参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李子秋老师带领芬兰代表团参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校长董奇、芬兰教育部部长Sanni Grahn-laasonen等人在中心沙盘游戏室合影留念 

芬兰教育部部长在圆桌论坛上致辞

此外,为落实2015年中芬两国教育部部长签署的 “加强教育全领域合作的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全面发展,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双方校长于2015年11月16日在中国教育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中国高校牵头单位,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作为芬方高校牵头单位联手中国及芬兰高校、企业共同落实“中芬学习乐园”计划。